谷底的球球猫

【修罗场】论我一觉起来就遇到了修罗场这件事21

完整版进群391321393

----------------------------------------------------------------------------

    两个月后。

    “……谢谢,等这件事情结束,我要走了。”站在栏杆后注视着下面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何璐青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叙白,在想了想后还是露出一个笑容,声音轻柔而平静的消散在了风中。

    叙白转头平静无波地看了一眼何璐青,半晌冷笑了一声:“呵,谢我,你谢我做什么?走不走是你的权利,跟我没关系。再说当时不是说好了吗,这件事情结束以后,你就回国外去过你想过的生活,不会再和国内有一丝一毫的瓜葛。”

    “可是你本身并不姓白,不是吗?”何璐青看着叙白那张极为熟悉的脸庞深吸了一口气,她转过身沉默地看着叙白细瘦的手腕,一句话轻飘飘的从她的唇齿间溢出“你姓何。”

     “我姓什么并不重要。”听到这句话叙白垂下来的手微微一抖,她抬起手看着自己掌心上的纹路看了几秒,随后把手掌覆在栏杆上轻轻地捏了捏,笑了一声仰起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拍了拍手掌下的栏杆“至少现在,我姓白。”

    对叙白的这句话并没有感到任何意外,何璐青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脚下站着的地方,又抬起头学着叙白的样子看着天空,长叹了一声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转而提起了另外一个事:“打草惊蛇的计划已经完成,接下来就看何家如何收拾残局了。”

    明白何璐青说的是什么,叙白抱着手臂用手指轻点着自己转而从随身带的小包里摸出了一支口红,打开上面携带的镜子就这么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半晌才重新抬起头开口:“我很期待,接下来何家还会有什么计划。”

    何璐青在听到叙白的话后抿了抿自己唇上残留的口红,她抬起手在自己的嘴唇上轻轻的用指腹蹭过去,看着手指上沾染上的那一抹红色眨了眨眼睛,随后重新看向前面被雾气弥漫的高楼大厦,突然低声呢喃着开口:“这两个月,可能是我在这个城市过的最快乐的两个月了。”

    叙白对何璐青的这句话并没有做出太多的反应,她盖上手里的口红盖子,用指腹摩挲着上面贴着钻的地方,抿了抿唇只是低低地应了一声,随后抬眼看着眼前的雾气问道:“所以呢?”

    “所以,替我跟她们说声谢谢。”抬腕看了一眼手表上显示的时间,何璐青拍了拍自己的脸后突然对叙白伸出一只手问道“我能不能借你的口红用一下?”

    “给。”闻言叙白先是看了一眼面带微笑的何璐青,随后把自己手里的口红递出去,还不忘瞥了一眼对方嘴唇上残留的红色皱了皱眉“咱俩口红色号不一样。”

    何璐青先是拿着口红放在自己的嘴唇前看了看颜色对比,随后笑着冲叙白摇摇头提醒道:“没关系啊,现在不是都流行叠涂吗?”

    叙白看着何璐青脸上的表情默默地咽下了自己想说的话,随后她收回自己的目光重新把视线转向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抿了抿自己嘴唇上的颜色。

    涂完了手里的口红,何璐青眉眼温柔地透过口红盖上的镜子看着自己现如今这张脸,眼中闪过一抹怀念的情绪,接着用指腹不经意间蹭过口红上的别扣,接着把东西还给叙白:“谢谢。”

    “你该走了。”叙白在拿回口红后先是习惯性的打开盖子看了看,接着翻看着手机里的消息头也不抬地提醒道。

----------------------------------------------------------------------------

    分割线

----------------------------------------------------------------------------

    “倒也不是因为这个。”你在抽了一口以后就听见身后传来叙白和别人交谈的声音,下意识的把自己手上夹的烟头藏在身后站起身,看着正从大厅内走出来的三个人把两只手背在身后,又连忙扭头冲旁边深呼吸了几次。

    叙白在闻到空气中弥漫的烟味后第一时间就瞪了你一眼,又在客客气气的送走了民警后大步走过来瞪着你脸上的表情,压低了声音气势汹汹的说道:“又抽烟!你知不知道你处于危险期的状态?”

    你老老实实的在叙白的瞪视下把烟头按灭又丢进垃圾桶里,随后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站起身又把手在衣服上抹了抹,这才摇了摇头准备离开,却在下一秒听到了刺耳的电话声。

    “喂?四爷?”在看到来电显示后你没有多想直接把手机放到耳边,却传来了金不败的声音。

    “你在哪儿呢?老袁出车祸了。”


评论

热度(2)